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房子裝修靚 承接力最強

2017-07-07

通常租房市場中,價格要素會被租戶放在第一位。但記者通過實際走訪了解到,豪宅的租賃中,租金卻並非租戶考慮的第一要素,品質和地段反而成為這套房子是否能快速被消化的首要原因。

記者日前走訪了上海中山公園CBD地帶,發現在各家中介公司掛牌的高端住宅租賃價格落差十分巨大,以100平米左右的高端住宅為例,每月最低報價為16,000元,最高的報價卻要到達38,000元。

據鏈家代理人向記者介紹,高端住宅租金相差大,這是由於房屋的品質決定的,當中包括房子內部裝修、配套設施、視野環境等。有些豪宅是小業主個人投資出租,在裝修和配套上比較薄弱,因此他們想用低價的辦法吸引顧客。

外籍僱員租金由公司承擔

不過,價格低未必代表荅鄑硈t出手。據上述鏈家代理人稱,有些房子裝修陳舊或不到位,很多外籍高級僱員甚至看了照片就說不行,因為他們的租賃預算可由公司承擔,他們只需要考慮在預算範圍內,住得舒適即可。因此裝修好的豪宅,一般空出來一個月內便再次租出,去貨速度快。

永光地產也稱早就發現了這一特點,他們表示,租戶青睞的品質除了硬件,更有服務上的提供,因此他們經營的公寓提供酒店式服務,包括24小時多語種接待等,對外籍人士來說是很大的便利。

另外,地段也是豪宅能否被快速租出去的重要原因。上海房屋租賃指數辦公室監測到的5月高端需求數據中,50個高端房源板塊,郊區租賃指數微弱下跌,但中心城區成交出現回升,甚至市中心有的高檔小區出現供應短缺的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