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樓市八卦陣】「錢財」催運擺設知多

2017-06-23

風水命理開運師區仲德

家居風水擺設五花八門,但具體功效卻並非人人懂得。本欄將一連幾期,向讀者講解不同風水擺設,又或裝飾掛飾的風水作用,催運功效。

首先說水晶,作為一種天然的結晶體,水晶有茪ㄕP的能量頻率,產生不同的磁場與功能,奇妙的改變人的居家環境風水和人的運氣。水晶有保居家平安,家運暢通;鎮宅辟邪,聚福聚財;招攬人緣及生意緣;招財催財,創造財富;增加智慧,平穩情緒;防電視、電腦、微波爐輻射;化解門口路衝、屋角、樹幹、電線杆相衝;促進姻緣等功效。

龍銀五帝錢各有作用

金元寶以生財旺財為主,多以一對並用。放在全屋最大之視窗或窗台上,左右角各放一隻,可把窗外之財吸納進來。龍銀則是清末的銀幣,因為銀幣面刻有「龍」,故曰「龍銀」。經萬富之手,廣納財氣,能夠消災解難,驅邪除魔,鎮宅避煞,催財催官,是招財借運最佳利器。在住宅、廠房、寫字樓旺方放置龍銀,或在神桌神台香爐內放置龍銀運氣納氣,均有鎮宅和招正偏財之效。

五帝錢是指清朝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皇帝時期鑄造的銅錢。有旺宅運,擋煞氣及增強運氣等多重作用。把五帝錢放在住宅大門的門檻內,可擋尖角衝射、飛刃煞、槍煞、反弓煞、開口煞;放在身上可以避邪,不被邪靈騷擾;或用利是封包裝荂A放入銀包或手袋,可增強自己的財運;在神^、宅內財位擺放五帝錢可旺財。或用紅繩穿荓齒b脖子上或懸掛在大門口,可以辟邪,以免被邪靈騷擾。

大銅錢外圓內方,外圓代表天,內方代表地,中間的黃帝號代表人,三才具備,力量很強。可洩去二黑及五黃之土氣。此大銅錢可掛放在大門口,或大門口玄關處,面朝門口,就能起到極強的鎮宅和招福納財之效果。放在大門右側,以黃線或黃線串上掛起,可防家中女性口舌過重。

另外,將兩個大銅錢放在枕頭底下,可保夫妻關係良好。下期會跟大家分享一些化煞的擺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