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頻去洗手間 只為窺秘境

2017-07-10

由於遼寧艦只開放甲板及機庫層供參觀,部分市民則各出奇招,務求深入艦中一窺「秘境」。有參觀者表示:「已去了兩次廁所!」使用了艦上洗手間的馮先生表示,前往洗手間沿途有機會參觀艦內環境,大讚機會難得。另一參觀者黃先生則因手掌受傷,進入了艦內醫療室接受治療,並大讚各軍官都非常友善,十分悉心為他處理傷口。

轉數條樓梯 轉角位有看守

不少參觀完遼寧艦的市民昨日都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有「幫襯」艦上的洗手間,更有人表示不止去了一次。馮先生表示,為求可以更深入一窺船艙內的環境,特意帶同兒子使用艦上洗手間,「第一次如此期待看洗手間!」

他表示,廁所位置在軍艦深處,過程需由軍官帶領,穿梭船艙內的通道,途中通過數條樓梯才能到達,且每個轉角位置都有軍官駐守。至於遼寧艦的廁所是什麼模樣?他笑言:「同一般廁所一樣有尿兜囉!」

黃先生上午8時多已到碼頭等候上艦參觀。他表示,在前往遼寧艦的接駁船上,不小心擦損手掌,登艦後通知艦上軍官,並獲安排到艦上醫療室休息及為傷口消毒。

他指艦上醫療室與一般醫療室並無太大分別,亦不是很大,但他認為能在沿途一覽艦內環境及參觀醫療室是個十分特別的經歷,又大讚艦上軍官及醫療輔助隊體貼。■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吳子晴、記者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