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畫板上的醉與愛 吳松個展在港呈現

2017-07-11
■瓶子327, Oil on canvas 油畫, 110 x 130 cm, 2016■瓶子327, Oil on canvas 油畫, 110 x 130 cm, 2016

本地畫廊Lucie Chang Fine Arts於即日起至7月15日呈獻「醉愛-吳松個展」,是次展覽以「瓶子」為主題,展出當代藝術家吳松逾15張油畫作品。吳松1992年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版畫系,作品多次入選國內外的畫展 ,作品獲中國美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機構及私人收藏, 並受聘於廣州中山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兼職教授及廣州美術學院客座教授。

藝評人彭鋒說,吳松筆下的酒瓶因為融化而變得酥軟,玻璃或陶瓷的堅硬和銳利蕩然無存。但是,吳松並沒有讓他的酒瓶徹底消解,進入無對象的抽象領域。那些因為融化而酥軟的酒瓶,又在努力找回它們的形狀,在經歷「見山不是山」的階段之後,進入「見山還是山」的境界。這個重新找回的形,不再是自然主義的形,而是現象學的形。■文:張夢薇

展覽詳情:

時間:即日起至7月15日

地點: Lucie Chang Fine Arts (上環太平山街26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