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收藏 > 正文

【拍場槌音】法王查理五世陵墓石獅拍賣 逾935萬英鎊落槌

2017-07-13
■查理五世陵墓的大理石獅子像。■查理五世陵墓的大理石獅子像。

法國國王查理五世(Charles V)陵墓的一座大理石獅子雕像,原被認為在法國大革命期間失蹤不見,日前在倫敦拍賣會上以935萬英鎊落槌。

據法新社報道,拍賣公司佳士得(Christie's)表示,這座出自法國雕塑家Andre Beauneveu(波恩佛)之手的14世紀大理石雕像,當天落槌,締造這位藝術家作品的拍賣紀錄。佳士得並未透露買主的身份。這座大理石雕塑刻有兩尊幾乎一模一樣的石獅子,據說是查理五世登基不久後委託創作。

Beauneveu在1364至1366年,共花2年的時間完成這個作品,是巴黎聖丹尼斯教堂(Abbey of Saint Denis)內查理五世的陵墓的一部分。

佳士得專家Donald Johnston說:「這兩尊獅子對波恩佛而言是十分重要的紀錄,不論是以他的創作風格,還是以整個歐洲北部14世紀皇室贊助史來看。」據悉,查理五世的家族陵墓在1793年法國大革命期間被拆毀,石獅子則在1802年被英國貴族Thomas Neave買下。■文:張夢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