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廣東粵劇院二團演《夢.紅船》

2017-07-14
■李應生(左一)、沈沖(左二)致送劇團紀念錦旗,由曾小敏、吳德龍接受。■李應生(左一)、沈沖(左二)致送劇團紀念錦旗,由曾小敏、吳德龍接受。

香港文匯報訊 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由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香港學生活動基金會合辦,廣東粵劇院二團演出的大型新編粵劇《夢.紅船》,於7月11日至12日在香港大會堂舉行。

今次演出由國家一級演員彭慶華,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國家一級演員曾小敏,國家一級演員文汝清主演。是晚座無虛席,逾千觀眾同賞精湛演出,共享回歸的喜悅。

沈沖張奕民李應生等主禮

首場演出由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廣東省文化廳副廳長張奕民、中總副會長李應生、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張佩珊、演藝學院校董主席周振基、廣東粵劇院副院長胡廣文等共同主禮。

愛心行動委員會主席孫大倫指,3個主辦機構均致力提倡並推動青年交流、投身社會服務、就業及創業發展,冀活動能加深青少年對傳統粵劇文化的認識。

張奕民表示,粵港兩地,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嶺南文化一脈相承,作為世界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粵劇成為了文化的紐帶,把兩地人民的心緊緊相連。

此次活動,對推動傳播中華傳統文化以及加強粵港兩地文化藝術交流,將發揮積極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