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國文化院捐500萬助ACC生神州留學

2017-07-14
■在蔣春餘主任與嘉賓的見證下,慧禮法師(左)與中國文化院(香港)吳建芳總經理(右)簽署協議。■在蔣春餘主任與嘉賓的見證下,慧禮法師(左)與中國文化院(香港)吳建芳總經理(右)簽署協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國文化院與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暨圓通學校(簡稱ACC)日前在香港共同簽署成立中國文化院青少年(非洲)交流基地的合作協議。

中國華信通過所屬中國文化院向ACC捐助500萬港元,資助圓通學校學生到中國留學訪問,同時協助ACC加強與中國的文化教育合作交流。

中國華信董事、國際中心主任蔣春餘,中國文化院(香港)總經理吳建芳,ACC暨圓通學校發起人慧禮法師出席了簽字儀式。

蔣春餘在簽約儀式上致辭指出,中國華信、中國文化院董事會主席葉簡明對這次與ACC的合作高度重視,要求充分認清這次合作對於響應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促進中國與非洲合作共贏,加強民間交流,傳播華夏文化,打造中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意義。

慧禮法師在致辭中首先介紹了ACC的情況。ACC救助非洲孤兒,讓院童接受相關國家基礎教育,並學習漢字和中華傳統文化藝術,誦讀佛學經典。

他們目前已在6個非洲國家設立阿彌陀佛中心和圓通學校,在校人數超過1,000名,資助部落超過8,000名貧困孩子。

香港ACC顧問導師釋定賢法師,納米比亞駐港澳名譽領事陳顯強,香港永義公司集團董事長馮堅壤出席簽約儀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