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樂啤節」明殺到 老蘭料吸15萬客

2017-07-14
■蘭桂坊呈獻「夏日狂潮派對」,料吸引15萬人次狂歡。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蘭桂坊呈獻「夏日狂潮派對」,料吸引15萬人次狂歡。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飲番杯冰凍啤酒,高歌一曲氣量厚!」今年蘭桂坊音樂啤酒節以熱帶綠州及音樂為主題,於本月15日及16日下午1時起至深夜狂歡。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昨日指出,今年啤酒節新增街頭調酒比賽及手機應用程式預訂菜式,料吸引15萬人次進場,按年上升15%至18%。他認為,科技及餐飲服務需要配合,香港企業應該改變舊有思想,不可落後於大勢。

蘭桂坊音樂啤酒節連續第五年以手工啤酒做焦點,今年有土炮品牌「大圍碑」及「香港友」,當中「香港友」為遷就港人口味,推出3款手工啤酒,主要去除苦澀味令其更易入口,同時也有西柚味及檸檬味啤酒等受女士歡迎的味道。

場內並有22支外地及本地樂隊,逾60個攤位及舞台遊戲等,更首次舉行街頭調酒比賽,8名至10名頂尖調酒師即席調製夏日雞尾酒,令現場氣氛愈來愈「熱」。

盛智文指出,科技是未來大勢,內地已成為領導者,不少人用支付寶或微信付款,反而香港仍用現金及信用卡,仍處於較遲起步階段,認為香港不可再落後。他表示,去年萬聖節推出手機應用程式後,反應不錯,帶動不少年輕人到場,故今次啤酒節首次與嚐味餐單平台「肥美達人(FeedMe Guru)」合作,顧客可於平台的應用程式或網上預訂菜式,未來打算將人工智能融入蘭桂坊,期望可結合科技吸引年輕人。

他表示,餐飲業過去的確有營運困難,但最近看到社會氣氛不錯,港人均願意花費。他又對新特首林鄭月娥有信心,讚揚她剛上場便關注教育及住屋議題,令大眾安心,並相信社會氣氛慢慢平和下來,對餐飲零售來說是好事,有信心未來幾年香港會慢慢向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