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星豪宅市場翻生 最貴叫價5.7億

2017-07-14

新加坡近年接連推出辣招,為熾熱的樓市降溫,樓價持續尋底。然而,當地一個三層高的頂層複式豪宅單位,日前叫價1億坡元(約5.67億港元)放售,一旦成交,有望成為新加坡最貴住宅,有分析師認為,這反映新加坡豪宅市場已復甦。

這間天價豪宅位於丹戎巴葛中心頂層,總面積逾2.1萬平方呎,附設一個位於64樓的私人泳池,由發展商國浩房地產(Guocoland)興建,開價瞬即成為市場焦點,被視作測試現時星洲豪宅市場的需求。國浩房地產董事總經理鄭馨堯表示,豪宅市場近年受辣招打擊較大,普通住宅和豪宅之間的價格差距逐漸收窄,令後者相對更具吸引力。政府3月份放寬部分辣招後,豪宅交投量已開始回升。

房地產服務公司仲量聯行表示,目前新加坡豪宅價格已從2013年高峰期累跌15至20%,不少買家均認為樓價已見底,入市意慾增加,預期今年反彈3%至5%。該公司指出,在烏節路和聖淘沙等核心地段,今年首4個月的住宅成交量按年上升35%。有地產中介公司豪宅部門主管表示,不少人認為新加坡樓市寒冬已過,認為現在是入市好時機,加上香港樓價持續高企,吸引投資者轉攻新加坡樓市。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