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視獲發流動電視牌

2017-07-14

香港文匯報訊 通訊局昨日批准香港電視(01137)的「香港流動電視網絡」申請,採用的傳送制式更改為數字視頻廣播地面2制式(DVB-T2)。港視需於一個月內,提供示範及測試的詳細計劃及時間表,以通訊局同意的方式進行測試。

港視昨日確認,其子公司香港流動電視網絡接獲批准使用 Digital Video Broadcasting - Terrestrial 2 Lite profile(「DVB-T2 制式」)作為提供廣播類流動電視服務的替代傳送制式。

使用 DVB-T2 制式須遵照牌照條款及香港流動電視網絡承諾採取的具體技術措施,包括安裝加密系統以阻止及偵測逾5,000指明處所通過建築物內的同軸電纜分配系統或公用天線接收流動電視服務;展示擬提供的移動接收裝置;展示擬提供的限制接收及家長鎖定裝置;在特定地點進行傳輸測試,以確保擬提供的 DVB-T2 制式傳輸設備不會干擾其他現有的廣播/電訊服務或對其產生負面影響。

須一個月內提供試驗測試計劃

公告並指,香港流動電視網絡須在一個月內提供上述示範、試驗及測試的詳細計劃及時間表,並在香港流動電視網絡使用 DVB-T2 制式前以通訊局同意的方式及時間進行該等示範、試驗及測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