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07-15

【大盤】:上證綜指昨早盤低開後走疲,其後維持弱勢震盪,創指則持續回落逾1%;午後,上證綜指維持震盪,上證50持續走高,保險板塊走強護盤,臨近尾盤,上證50再創新高,上證綜指亦掉頭倒升,惟創指卻加速跳水,跌近2%。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0.13%報3,222點;深成指跌0.37%報10,427點;創指報1,746點,跌1.87%。盤面上,銀行、保險、鈦白粉、氟化工等板塊漲,環保、有色等板塊跌。

【後市預測】:分析師認為,從上證綜指多次衝高未果的表現來看,目前向上的缺口對指數的壓制不容小覷,加上日線級別技術指標修復要求突出,指數運行中量能配合也並不理想,短期內市場還需通過反覆震盪整理,以完成清洗浮籌、積蓄做多動能的過程。在行業板塊輪動提速、量能遲遲未能放大、股指上下兩難的背景下,後續整體市場仍將延續演繹結構性行情。另外,新股擴容、業績變臉等諸多因素不斷打壓中小創估值,比對國際市場目前A股成長股估值仍有擠壓空間,現在看來這一過程尚未結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