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近年涉「黑工」工業意外

2017-07-17

2014年8月20日 藉「酷刑聲請」尋求政治庇護的南亞裔男子,留港期間懷疑當「黑工」,乘坐運送魚獲貨車到上水送貨,途經元朗公路近十八鄉迴旋處時遇上車禍,運魚車跟另一輛餅店貨車相撞,南亞漢慘遭拋出貨車外身亡。 

2014年5月14日 持「行街紙」巴基斯坦籍懷疑「黑工」,在昂船洲貨物起卸區開工,當他站在躉船貨櫃箱頂工作時,疑船身搖擺不定.貨櫃箱撞中旁邊另一貨櫃箱,巴籍漢失平衡墮地,被掉下的貨櫃箱壓住身體,救出後證實不治。 

2014年3月25日 中區半山名廈地利根德閣4名工人,透過塔式工作台維修大廈外牆時,其中一邊工作台突告斷裂,兩名男女由50多樓高空墮地慘死,其中男死者未能確認其身份,懷疑有人聘請「黑工」,或盜用他人身份到地盤工作。 

2012年11月6日 一輛運魚貨車在薄扶林道落斜時,疑因腳掣失靈狂衝數十米,翻側壓住一輛房車車尾,司機及跟車工人被困車廂。警方事後揭發該名跟車為「黑工」,將他和涉案貨車司機一併扣查。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資料中心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