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理大助理教授產後回校自殺亡

2017-07-17
■警員到理大李兆基樓調查自殺案。■警員到理大李兆基樓調查自殺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理工大學紅磡校園昨揭發有教職員服藥自殺。一名保安員巡視李兆基樓時,發現有女子昏倒在大樓一個房間內。救護員接報到場證實該女子已身亡,警方封鎖現場調查。消息指女死者是理大一名助理教授,懷疑因產後抑鬱服藥自尋短見,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案中女死者姓陳,36歲,為理大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助理教授,警方於現場檢獲遺書,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事發昨午12時18分,消息指女死者於2012年入職,案發時正在放產假,惟前日傍晚起其家人已聯絡不上她,昨午家人向理大保安總控制室求助,保安員遂陪同女死者家人到李兆基樓查看,發現陳女昏迷在大樓房間內,立即召喚救護車到場,救護員及後證實她已無生命跡象。

理大發言人表示,對同事離世深感痛惜,並向她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理大會向死者家人及有需要的同事、學生提供輔導,理大亦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女死者於2012年入職。

有婦產科醫生表示,孕婦產後面對荷爾蒙變化,有七八成機會變得情緒低落及波動,當中約5%至10%的孕婦無法有效紓解壓力,最終演變成產後抑鬱。而具高學歷或從事專業工作的孕婦,因工作壓力比常人高,如生育後遇到餵奶湊仔等問題,或會羞於啟齒,因而患上產後抑鬱的機會較一般家庭主婦高,旁人應多加留意。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 生命熱線:2382 0000

■ 向晴熱線:18288

■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 醫管局24小時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