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退休醫生遭電騙呃382萬元

2017-07-17
■警拘一名涉替電騙集團收錢的女子。 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警拘一名涉替電騙集團收錢的女子。 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電騙黨向高齡專業人士埋手。一名年屆73歲退休女醫生,聲稱接獲冒充執法人員來電,依從對方指示存錢到內地銀行戶口協助調查,戶口款項迅速被人提走,損失共327萬人民幣(約382萬港元)。警方現追緝一名操普通話涉嫌行騙男子下落。

73歲姓陳退休女醫生本月6日接獲一個「入境處」電話,電話其後轉駁至一名自稱內地執法人員男子,指陳婦涉嫌與一宗洗黑錢案件有關,指示她先開設一個新電話號碼,然後再到內地開設銀行戶口,陳之後分8次將合共327萬元人民幣存入該戶口。

上周四(13日)陳婦再收到一名男子來電,要求她到灣仔軒尼詩道,將銀行戶口的保安編碼器交予接頭人,陳不虞有詐赴約,到達指定地點時見到一名年約30歲至40歲內地男子,她將保安編碼器交給對方後離去。陳其後懷疑受騙,遂於前日到灣仔警署報案。

警員初步調查後,將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並追緝一名操普通話年約30歲至40歲、約1.65米高肥胖中國籍男子,案發時身穿藍色上衣。暫時未有人被捕。

涉為電騙黨收錢 女子被拘

另外,警方根據一名電騙案受害人舉報追查,昨晚在天水圍區內拘捕一名懷疑電騙集團負責收款的21歲本地女子,初步相信她接受每次1.4萬元報酬替電騙集團工作。

案中受害的19歲女子,早前接獲自稱入境處人員來電,指其涉及內地一宗刑事案件,要交出5萬元作保證金,事主依言到葵青區將現款交給一名女子。警方接報調查後鎖定收款疑人,至昨晚將其拘捕。調查後相信她尚涉另外3宗於本月8至15日發生的騙案,共涉騙款約150萬元,其中兩案的受害人尚未報案,警方呼籲有關受害人盡快與警方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