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友師聽心事 助考生「解迷」

2017-07-17
■友師與學員在台上分享參加計劃的得荂C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何玉瑩  攝■友師與學員在台上分享參加計劃的得荂C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何玉瑩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何玉瑩)由扶貧委員會創辦的「友.導向」計劃自2015年底開始啟動,至今已服務多名青少年,本年度計劃更成功招募接近1,000名友師。昨日義務工作發展局舉辦「師友計劃頒獎典禮」,嘉許一班在一年內熱心協助學生的義工及友師,更請來跳繩世界冠軍李心怡及兩對友師學員到場分享參與心得及奮鬥歷程。

鄭女士自稱是一名公司小職員,從事人力資源管理,透過電視廣告得悉這個計劃。回想起當初自己對前途感到迷惘時,身邊亦有良師在旁安慰,聆聽自己的心裡話。故她希望自己也能擔任這個角色,去幫助更多青少年訂立自己的目標。

作為兩位學員的友師,她坦言同時要照顧兩位學員難度頗大,更難的在於要令他們向自己敞開心窗,傾訴心事。

兩名學員分別是欣欣(化名)和詩詩(化名),他們都對鄭女士心存感激。兩人均是應屆文憑試考生,對大學選科及未來走向感到十分迷惘。欣欣憶述,幸好有鄭老師跟她分享了學習經歷以及一直悉心聆聽她的說話,緩解她心中的不安。

她稱,透過這個計劃,她明白到自己是有人關心的,同時也從友師的口中明白到理想和現實的差別,現時已做足準備,迎接未來。

另一名學員詩詩則覺得計劃舉辦的團體活動令她認識了很多計劃內的友師及學員,擴闊了她的社交圈子,每一次的郊遊及做運動等團體活動都令她感到身邊有很多人陪她一起成長,同時亦有人願意聆聽她內心的說話,她感到十分高興,並直稱鄭女士是他們「第二個媽媽」。

14歲跳繩世界冠軍分享心得

創下跳繩世界紀錄,年僅14歲的李心怡亦到場分享練習經驗。她表示她已經學習跳繩八年,從每周練習一次逐漸增加至每周練習5天,她認為比賽最大的挑戰是突破自己,因此她一直都從不放棄,挑戰自我。她表示,練習時也曾有過高低起伏,幸好有父母和隊友的支持,陪她聊天紓緩壓力,才令她可以繼續堅持下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