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前線染病請假 情況更見嚴峻

2017-07-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面對夏季流感肆虐,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認為,病床爆滿因醫管局出現管理問題。「醫院不夠床位,並非不夠人手般簡單」,不同意把責任推卸給前線醫護人員。他建議公立醫院加快騰空病床,包括復康科或其他部門幫助接收病人。

他反問:「冬天不夠床就是冬季流感高峰期,現在夏天也說是流感高峰期,即是一年四季都有高峰期?」

前線醫生聯盟副主席蕭旭亮指,現時情況嚴峻,無論急症室還是內科病房,使用率都非常高。他續指,有部分醫護人員患上呼吸道感染疾病,近日有較多醫護人員告病假。

蕭旭亮認為,現時醫院情況並非聘請醫生所能解決。他以聯合醫院為例,指聯合醫院沒有足夠病床和空間增加服務流量,面對的是硬件問題,並非增聘醫生就能紓緩。他建議政府加強公私合營運作,增加星期六和星期日的醫療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