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難忘內地生關懷 頻撲買楊梅

2017-07-17
■港生與志願者擁抱合影、依依不捨。■港生與志願者擁抱合影、依依不捨。

「我們一個同學想吃楊梅,志願者就跑了好幾家店給我們買,明明已經很累了,還陪荍畯怚h逛街,真的很感謝。」在未來之星上海行的結業晚會上,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王靖然哽咽荂A表達了對今次活動的依依不捨,更特別感謝內地大學生志願者對他們的照顧和關懷。

此次未來之星上海行,港生們收穫的不僅是知識,還有友情。 為了讓港生們更好感受上海,5名內地大學生志願者參與了未來之星上海行的活動,他們來自上海不同院校、不同的專業,卻用真心與港生交流。

不少港生表示,此次來滬除了上海的創新創業發展令其印象深刻之外,內地青年人的熱情及關懷也讓人難忘,「只要我們想去的地方,無論志願者多累,因為擔心我們不認得路,也怕我們單獨行動不安全,他們都會主動陪荍畯怴C還有就是香港不怎麼能看到楊梅,我們有個同學說想吃,志願者就跑了好幾家水果店,幫我們買了好多楊梅。」

來自香港專上學院的葉沅霖補充,「我們自由活動時到外灘玩,由於很難打車,志願者特地打電話叫車,真的很辛苦。」即使行程結束,志願者還陪同港生到達機場,幫助港生搬運行李,遲遲不願離開。

獻唱「你是我們的小幸運」

有港生在未來之星結業晚會上向志願者表達了感謝,如同歌曲《小幸運》所唱,不少港生對志願者表示,「感謝此次活動讓我們認識你,你是我們的小幸運。」 ■香港文匯報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