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羅致光盼副局政助早日「齊腳」

2017-07-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上星期有兩個公開試分別放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發表網誌,形容傳媒朋友更感興趣的下一輪「放榜」,應是副局長和政治助理人選。他坦言希望早日「齊腳」,可以分擔工作。

羅致光昨日以《放榜》為題發表網誌指出,面對放榜結果,各人期望不同,有人歡喜有人愁。他希望與期望有落差的同學盡快重拾心情,調整未來發展計劃與目標,有需要時找身邊的家人、朋友、教師或社工傾訴,而同學的鼓勵及關心甚為重要。

他再以放榜前給予其中學母校現屆中六同學的電郵中幾句老話勸勉同學,「勝不驕,敗不餒」、「條條大路通羅馬」、「人生總有高低起伏」、「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羅致光並提到,在電視訪問中,有同學表示不捨得朋友各奔前程,勾起自己「想當年」的感觸。他於1966年在堅尼地城呂明才紀念小學畢業,同班同學中不足三分一人家中有電話,因此升中不久大家即失去聯絡。

回憶那些年 勉升中生惜友

數月前,他嘗試聯絡舊同學,發現全班50人中,只有15人當年地址簿上的樓宇現今還存在。透過舊地址、電子網絡和社交網絡,也僅能找到8人。他奉勸升中同學要珍惜童年的友誼,失去了便難以再找回來。

他表示,傳媒朋友更感興趣的下一輪「放榜」,相信是副局長和政治助理人選。

他希望早日「齊腳」,因為可以分擔工作,例如自己最近忙於約晤勞工界和商界組織,難免婉拒某些活動邀請,希望各方包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