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網議政事】「樞機」圖坐享其成 網民諷「請先殉道」

2017-07-21
■「暴動論」一出,禽獸慧即發帖恥笑。 fb截圖■「暴動論」一出,禽獸慧即發帖恥笑。 fb截圖

陳日君「教」人暴動,就連「港獨」分子都恥笑埋一份。他們質疑在非法「佔中」當日阻止激進派「行動升級」的陳樞機,今日突然搬龍門,是因為終於有「自己友」被DQ,所以煽動他人「代出頭」圖坐享其成,更稱陳日君應「以身作則」,自己先去「殉道」喎!

陳日君「暴動論」一出,「熱狗前頭目」狗達(黃洋達)之妻禽獸慧(陳秀慧)就發帖揶揄:「有人激烈抗爭時,佢地(])話要和平抗爭;有人做抗爭行動時,佢地(])篤灰;有人進行抗爭後,佢地(])割席譴責;今日仲問點解冇人出黎(薄^,真係太幽默了吧?」

揶揄與肥佬黎狼狽為奸

自稱「傳道人」的鄭松泰議員辦事處阿公岩社區主任黃敬業留言,揶揄陳日君一直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狼狽為奸:「吃了蘋果的樞機主教,就是這樣。」網民「David Cheung」回帶稱:「陳日君轟學生騎劫『佔中』指留守愚蠢籲立即撤離......」

正和「熱狗」開片的「無待堂堂主」盧斯達,亦與「熱狗」有志一同,發帖批評陳日君,更突破盲腸:「暴動有代價,但為甚麼『泛本土』被DQ,就沒反應,自己友被DQ就問人為甚麼不暴動?而且暴動也不會是尊貴的樞機大人去做吧?問這一句,等於問別人為甚麼不去犧牲流血,以討回樞機朋友的一己權位。」

網民「Zilo Mok」也稱:「其實佢好貫徹始終,就係泛民利益優先,之前擔心激烈行動會令泛民跌票,所以反對行動,而(M)家想靠激烈行動幫泛民翻身,所以支持激烈行動,真係始終如一。」

不少網民批評陳日君「老人癡呆」,不如早日「息勞歸主」。有人更質疑陳日君為什麼自己不出來暴動甚至殉道來「感召」市民上街。

fb專頁《墳場新聞》創立人及總編輯「青永屍」就發帖稱:「我希望大家為樞機向天父祈禱,求主賜佢智慧同勇氣。」他同時標註了「南越緬甸西藏宗教領袖都會殉道勸世」,即係叫陳日君學炾捸I

不過,「本民青症狗」就比較關注陳日君在文中,只稱「DQ4」唔講「DQ6」,冇驉u雙邪」游蕙禎同梁頌恆。「Rita Kwan」批評:「 盲×左(驉^定選擇性失憶?」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