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網議政事】「走數慣犯」犯眾憎 網民圍插小麗

2017-07-21
■在「瀆誓四丑」中,最多人冷嘲熱諷被指扮洁B「走數」的劉小麗。 fb截圖■在「瀆誓四丑」中,最多人冷嘲熱諷被指扮洁B「走數」的劉小麗。 fb截圖

在被DQ的「瀆誓四丑」中,邊個最乞人憎?當然係選舉期間大開空頭支票,之後走數走個不亦樂乎嚗B小麗啦!佢被DQ,不少網民都拍手叫好。有人更揶揄,「經過今次之後,如果劉小麗將來再參選,大家應該會明白,她承諾『捐出一半議員薪金』,與她講『全民退保根本不會爆煲』,都是存在風險(的)。」

在四丑中,小麗老千(劉小麗)被DQ似乎最多人叫好。「熱狗」支持者「陳洛生」就出帖,恥笑她在宣誓後叻唔切,在fb發帖話自己慢讀是要「彰顯誓詞的虛妄」:「『虛妄』鴙?而(M)家個議席就真係『虛』啦。......你呢種驕傲自負、自命高人一等鴾H係一定要受到教訓的。」

fb專頁「軒翥而翔」的廖詩颺就回帶,質疑小麗老千在選舉時承諾當選後會捐一半人工,以至所謂爭取「免供退保」都全部走數。「經過今次之後,如果劉小麗將來再參選,大家應該會明白,她承諾『捐出一半議員薪金』,與她講『全民退保根本不會爆煲』,都是存在風險(的)。」

他又揶揄:「當年銷售雷曼迷債時,不少迷債經紀都堅稱『一定有5厘回報』,完全不提這個數字的誤差與風險。雷曼破產後,有人指責這些經紀的銷售手法不良,隱瞞風險。有些銷售者就反駁:『邊個諗到會有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機』,『之前點會知美國第四大投資銀行都會破產』。可以想像,如果將來退保基金爆煲,『邊個諗到』與『之前點知』之類的論調也會在劉小麗支持者口中不斷出現。」

網民「Wayne Leung」就提出:「佢(小麗老千)真心識計數?似膠人一名。」「Ryan Yiu Wayne Leung」就一語道破:「佢先唔膠,呃到選票講乜都得,結果咪選到囉,大把人畀(俾)佢呃到。雖則家下都係畀(俾)人DQ......」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