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4歲男為幾千蚊 運170萬「K仔」

2017-07-23
■警方展示中二男生偷運的「K仔」毒品。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警方展示中二男生偷運的「K仔」毒品。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年僅14歲的中二男生,疑趁暑假「搵快錢」帶毒品,前晚為賺取數千元酬勞,替人販運6.2公斤俗稱「K仔」的氯胺酮往旺角交貨。當時,他被便衣警員發現形跡可疑,截查揭發他販運該批市值約170萬元毒品。警方旺角重案組接手追查該批毒品來源及幕後操控者,稍後或有更多人被捕。

旺角警區助理行動主任高級督察劉漢鈞及署理總督察區淑雯表示,涉案被捕14歲中二男生,與家人同住東涌,有人承認經朋友介紹收取數千元酬勞,把該批毒品送往旺角。警方正調查他有否販毒前科、黑社會背景、或濫藥習慣等。至於截獲的毒品相信主要供應西九龍娛樂場所。

消息指,旺角警區特別職務隊早前接獲情報,相信有人會在旺角西洋菜街一帶進行毒品交易,於是派出多名便衣警員暗中監視。至前晚8時許,人員發現一名十多歲男童手持兩個粉紅色紙袋在旺角中心一帶徘徊。由於他神色慌張,形跡可疑,遂暗中監視及跟蹤。

當男童步至先達廣場對開時,人員認為時機成熟,將他截停調查,結果在該兩個紙袋內共搜獲多包共重6.2公斤的「K仔」,於是將他拘捕帶署扣查。

警搗毒窟拘一男

繳6000元毒品

另一邊廂,九龍城警區特別職務隊昨凌晨3時許根據線報,突擊搜查油麻地彌敦道383號至389C平安大樓一單位,當場搜獲約15克「K仔」、少量可卡因、1個冰壺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相信已破獲一個毒窟,搜獲毒品總值約6,000元。一名姓吳(47歲)男子被捕扣查。

警方強調,將致力打擊一切毒品罪行,並在包括暑假等長期繼續打擊毒品行動。警方呼籲青少年時刻保持警覺,切勿接觸毒品,家長亦應提防子女被不法分子利用作出非法行為。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毒是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