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派互插:仇思達「契歌」涉辱華 明報遭「狗」批「撐獨」

2017-07-23
■黃洋達被翻舊賬,在書展時高喊口號,惟被發現是舊片。視頻截圖■黃洋達被翻舊賬,在書展時高喊口號,惟被發現是舊片。視頻截圖

「無敵神駒」仇思達同「熱狗」互咬,結果明報出版社遭殃。此前,仇思達在替他出版新書的明報出版社展區「唱衰熱狗」時,其中一句歌詞涉及辱華,「熱狗」紛紛在fb洗版,投訴仇思達煽動內地與香港的仇恨,雙方爆發罵戰。其間,明報出版社試圖「攬」仇思達,話相信對方「在操守及言行上也檢點,並不存在任何侮辱成分喎,」結果「熱狗」將矛頭指向出版社,話佢「撐獨」。

「獨派」互插,已經越玩越過分。仇思達此前在明報出版社展位大唱《契弟榜》,歌詞中除了「熱血時報搵人,虛構聽眾過萬人」、「云根,率眾妖害人;熱狗,天理難容忍」等歌詞,其中一句更提到「搵夠數,不理『支那人』」。「熱狗」即時到明報出版社的fb洗版投訴,質問仇思達唱辱華歌是否該出版社的立場。

管理人解畫:言行檢點 不存在侮辱

本來,「熱狗」一向仇恨內地人,由佢]提出投訴真係幾好笑,但仇思達呢句歌詞的確過火。明報出版社fb的「藍剔」管理人在回覆投訴時稱:「本社每年均參與香港書展並在場內舉辦活動,目的是提供一個環境予不同的作者向讀者宣傳其著作,我們亦深信每位作者在本社攤位範圍內行為克制,在操守及言行上也檢點,並不存在任何侮辱成分。」

此言辣茪@眾「熱狗」,紛紛將矛頭指向明報出版社。「Chau Tim」留言稱:「明報是否帶頭歧視中國(內地)同胞,點解讓明報其中一個作者,仇斯(思)達稱中國(內地)同胞為『支那』。」「陳路易」就聲言:「臐I梁游兩位前任議員就係講『支那』侮辱中華人民共和國而被法庭判決取消議員資格,唔通明報大過香港法庭,大過香港法官判決?話唔係就唔係臐H」

「阮長」就曲直難分地稱:「原來高歌『支那人』並不存在任何悔辱成分。恭喜明報成反中國先鋒!」「Miho Yamamoto剿稱:「明報支持『港獨』,公然辱華,做得好,記得唔好封殺講『支那』鴾野生。」

「Sam Wrong」就發出投訴信:「(明報出版社)旗下作家仇思達竟然在2017年度書展進行期間,公然在這個文化分享場合,以下流手段,唱歌,粗言穢語,拍攝直播煽動網上群眾,以品味惡劣的行為攻擊及騷擾其他參展商進行文化交流,當中亦有涉及辱華言論,此乃極不道德,令人厭惡,及違反商業操守的行為。」

信中續指:「作為一位普通市民及讀者,現對明報出版社表示極度遺憾,並有理由懷疑上述行為是否代表明報出版社的立場。希望有關人仕(士)提供合理解釋,及確保再沒有類似事情發生。」

「仇友」:「狗」為攻擊人違政治主張

仇思達的「益友」就試圖反擊。「Fandy Law」留言稱:「支持明報,不怕網絡滋擾。一群人因為對某一作者不滿,竟然無中生有,將『港獨』隨便拿來玩弄,是極度可惡。」「Kai Chung Ng」則揶揄「熱狗」道:「原來有d(齱^政治組織為左(驉^攻擊佢地(])厭惡既(鵅^人,可以違反佢地(])原生(先)既(鵅^政治主張,熱血公民靠乜×野(洁^起家架(謘^你地(])班懞(懵)×,今日真係大開眼界!」

「Royce Lau」就拉埋「青城派國師」傻根(陳云根)首「飲歌」來講:「《城邦會戰勝歸來》係咪有句係 『誓殺滅「蝗蟲」全為愛』?呢句直頭hate speech喎!」「Lapchun Au」更上載「熱狗前首領」狗達(黃洋達)在書展攤位大叫「打倒共產黨」的視頻,話應該投訴埋佢。不過,「Vienna Lee」就澄清:「條片兩年前架(謘^,呢條片係兩年前書展last day清浀珊黈伬唹s口號。」

睇薨O次網絡花生真係有排食,而最緊要都係鶗y:掂親「獨」,都好難會有咩好下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