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400港青「紅色之旅」福建行授旗

2017-07-24
■「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福建行2017」授旗禮上,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福建行2017」授旗禮上,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

沈沖楊成偉吳良好龍子明丁炳華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和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共同主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 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福建行2017」,日前假小西灣福建中學舉行授旗禮。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香港學生活動基金會主席龍子明和華閩集團總經理丁炳華共同主禮。此團由國民教育促進會主席姜玉堆任團長、秘書長楊位興任副團長,將帶領來自80間中學約400名青少年赴福建,實地了解閩地風土人情,進一步加深國情認識。

今次福建行於7月28日(周五)至8月3日(周四)舉行,將到訪福州、龍岩、石獅、泉州、廈門等地,參觀「古田會議」會址、閩西革命歷史博物館並向烈士紀念碑獻花,參觀福州「三坊七巷」老城區、民族英雄林則徐故居,遊覽武夷山、鼓浪嶼,以及參觀客家土樓、南少林寺、廈門大學等。

姜玉堆任團長 盼港青識國情

姜玉堆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視察香港期間勉勵大家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這對香港青少年尤為重要,因此培養一代代青少年心懷愛國愛港的信念,對香港長遠發展和社會穩定十分重要。

該會每年舉辦的「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尋根之旅」、「飲水思源」等大型活動,目的就是讓青少年能夠親自了解國情,並增進信心。

吳良好:溫紅色記憶 激愛國之情

榮譽團長吳良好指,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

他希望一眾團員通過飽覽祖國河山之美,緬懷先輩光輝業績,重溫歷久彌新的紅色記憶,進一步激發積極向上、熱愛祖國之情,進一步增強對中華文化認同感、對偉大祖國的自豪感,從而更自覺投身「一國兩制」偉大實踐、投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事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