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粵政協港委員商合作促發展

2017-07-24
■林雄(右五)、戴德豐(左五)等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林雄(右五)、戴德豐(左五)等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日前舉行會議,邀得廣東省政協副主席林雄,廣東省政協港澳台委員會主任陳國興、副主任艾特莎等領導與會。該會首席會長戴德豐,會長余鵬春、王賜豪等委員出席。賓主雙方就粵政協委員在廣東省未來發展中,如何更好發揮委員作用、加強粵港合作等議題交流意見。

林雄在會上總結了港澳地區政協委員在過去20年的工作和優勢,強調港澳地區政協委員歷來均受到高度重視,是廣東省政協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讚賞該會有效凝聚廣東省、市、縣級近3,000名政協委員,能夠進一步發揮港區政協委員的雙重優勢,積極支持中聯辦和特區政府,是各界愛國愛港力量的重要橋樑,也是深化粵港合作和溝通的重要渠道。

林雄:廣東需拓「3個支撐」

林雄又表示,廣東省未來要發揮3個支撐作用,包括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以及構建開放式經濟體系,這需要振興廣東省的實體經濟,當中以推動製造業邁向中高端水平為要。他強調,廣東省起步時以農業發展為主,可是若繼續保持原來的增長模式,恐怕容易落後於其他地區,希望各企業家政協委員能加強有關工作,積極推動廣東省經濟,繼而支撐國家的經濟發展。

提及政協文史資料工作,林雄指出,國家改革開放近40年,蘊含很多值得紀錄下來的事跡,希望各政協委員能夠記錄自己的親身經歷,如粵港澳地區的經濟合作、港澳回歸的歷程等,從而記錄國家的發展過程,藉此傳承國家發展的珍貴資料。

會議上,余鵬春和艾特莎分別報告了政協常委會議和政協文史資料工作會議的內容,讓與會政協委員了解廣東省未來的發展方向,以及有關政策的細節,希望他們能夠進一步推動廣東省的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