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南京申報「文學之都」活動港啟動

2017-07-24
■潘谷平(右三)在「文都南京」推介會上贈送紀念品予嘉賓。 香港文匯報 記者彭子文 攝■潘谷平(右三)在「文都南京」推介會上贈送紀念品予嘉賓。 香港文匯報 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文都南京」香港推介會上周五(21日)假香港會展舉行。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潘谷平、香港貿易發展局展覽市場拓展總監溫少文、愛爾蘭駐香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Ms Isobel O'Connor等出席並致辭,分別就香港、南京、愛爾蘭文學展開交流,為南京市申報聯合國創意城市網絡--「文學之都」榮譽稱號活動拉開帷幕。據悉,南京是中國第一個申報該稱號的城市。

潘谷平表示,南京有2,500年歷史,是十朝古都。南京更是創意創新之城,經濟發達,是中國高鐵重要生產基地,亦是中國軟件名城。南京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良好,已與68個國家及地區建立友好合作關係,每年均舉辦「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每兩年舉辦「世界歷史文化名城博覽會」活動。

潘谷平介紹創意創新之城

溫少文稱,香港很榮幸能成為南京「文學之都」申報活動的首個國際平台,並在香港書展期間,展示南京文化創意,冀南京未來繼續與香港合作,為推廣國家文化貢獻力量。

Ms Isobel O'Connor分享了愛爾蘭都柏林的文學發展史,介紹了當地舉辦的文藝活動,希望未來能與南京加深交流,促進兩地文化藝術發展。

南京「文學之都」促進中心執行主任袁爽,詳細介紹南京文學及文化創意發展狀況,匯報南京申報「文學之都」的最新狀況,以及未來發展計劃,冀南京能成為中國第一個成功申報「文學之都」的城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