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3萬元單車被偷網上銷 警扮客拉人

2017-07-24
■事主被偷去的同款越野單車價值超過3萬元。 資料圖片■事主被偷去的同款越野單車價值超過3萬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越野單車愛好者月前將約值超過3萬元的單車放在馬鞍山體育館外,僅3小時後即發覺被人偷去。至近日再發現單車被放上網兜售。警方接報派員扮買家拘捕涉嫌銷贓的單車舖東主,追查後再拘捕涉嫌偷車男子歸案。

案中涉嫌處理贓物被捕的單車舖東主姓李(39歲),他被扣查後暫准保釋;涉嫌偷單車、從事飲食業的佘姓40歲男子仍被扣查,警方正追查其有否涉及其他同類案件。

事主被偷走的為一輛Giant Trance 2山地單車,價值超過3萬元。事發今年5月2日,事主將單車停於馬鞍山體育館外,並用單車鏈鎖好才離開,豈料約3小時後折返,即發現單車已遭偷去,事主當時未有報警。

開萬二元網上放售

至本月12日,他發現其單車竟被人放上一個網上單車交易平台上放售,標價為1.2萬元,遂決定報警求助。

警方接報調查後,派員假扮買家,相約到沙田一間單車舖交易,成功起回失車,並拘捕李姓單車舖東主。

有人向警方承認,該單車是以3,000元向一名男子購入再轉售。警方根據資料,鎖定佘姓男疑人,至前晚趁他準備經羅湖出境時將他拘捕。至昨凌晨將疑人押返馬鞍山利安h住所搜查,起出螺絲批及鐵鉗等懷疑作案工具。

警方提醒市民,進行二手單車買賣交易時,應核實單車來源和要求附有單據;如果賣家願以遠低於市價出售,便要特別留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