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假清潔工闖酒店房劫財劫色

2017-07-25
■發生住客被非禮和打劫的酒店。■發生住客被非禮和打劫的酒店。

23歲鄂女報案稱遭非禮失2300元 揭逾期居留被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自稱內地大學生女子,前晚在荃灣一間酒店房間報警,聲稱遭兩名扮作該酒店職員的男子入房非禮及劫去2,300元現金,警方事後經調查,相信事前另一名曾在房外徘徊及拍門的男子與案有關,正設法緝捕3人歸案,惟女事主亦涉嫌逾期居留被捕,案件目前列作「非禮 」及「行劫」,交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酒店方面則拒絕回應事件。

疑遭非禮及行劫女子現年23歲,報稱是來自湖北的大學生,前日才經落馬洲入境,並入住荃灣青山公路135號一間酒店,惟警方揭發她逾期居留,將她拘捕扣查。

一男敲門不成 兩漢「變身」入屋

女事主向警方透露,前晚11時許,她在酒店房間內,突有一名年約20歲至30歲的陌生男子敲其房門,她未有理會,對方在門外徘徊一陣後離開。未幾再有兩名自稱是酒店職員男子拍門,要求進入做清潔,她不虞有詐,詎料甫開門,兩名男子即喝令打劫,要她交出財物,其間更迫令她脫去衣服,摸胸非禮。

兩名男子得逞後迅速逃去,女事主驚魂甫定,報警求助。

警方接報後,大為緊張,立即調派警員到場調查,除翻看閉路電視外,又在酒店內外及附近一帶兜截疑人,惜無發現。

指警正調查 酒店不回應

報稱被劫去2,300元現金的內地女大學生,被揭發逾期居留,事後亦被拘捕帶署扣查。酒店則指有關案件已交由警方跟進調查,不回應事件。

有旅行專家提醒外出旅遊人,特別是在單獨入住一些平價賓館和酒店時,要時刻提高警覺,例如檢查房間,確保門窗和門鎖沒有問題 ,離開房間時亦要確保鎖好門窗;如遇陌生人拍門,更不要輕易開門,須小心核查對方身份,如有懷疑應即時聯絡酒店大堂職員,確保人身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