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港6月出口升11% 明顯加快

2017-07-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政府統計處披露,今年6月本港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均錄得按年升幅,其中轉口與港產品出口合計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3,294億元,同比上升11.1%。6月轉口貨值為3,257億元,上升11.2%;港產品出口貨值則上升至37億元,升幅為2.4%。同時,6月商品進口貨值為3,777億元,上升10.4%。6月錄得有形貿易逆差483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2.8%。

綜合今年上半年計,商品整體出口貨值上升8.8%。其中轉口貨值上升8.8%,港產品出口貨值則上升3.2%。同時,商品進口貨值上升9.4%。上半年錄得有形貿易逆差2,285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1.3%。經季節性調整的數字顯示,今年第二季與對上一季比較,商品整體出口貨值錄得1.1%的升幅。其中轉口貨值上升1.2%,產品出口貨值則下跌7.1%。同時,商品進口貨值下跌1.4%。

政府發言人表示,在全球經濟活動持續擴張下,6月的商品出口貨值明顯加快上升,錄得雙位數字的按年增幅。輸往內地及多個其他主要亞洲市場的出口增長強勁,繼續是出口增長的主要推動力。

關家明:維持全年升5%預測

貿發局研究總監關家明認為,上半年的出口表現正面,首5月的出口貨值增加10%,其中轉口貿易佔據較大比例,且去年表現偏弱,基數低,均促成較大升幅。不過他對歐美主要國家的出口貨值仍表示擔心,升幅普遍為低單位數,低於整體升幅,懷疑未來是否能維持增長趨勢。預料下半年出口升幅有機會放緩,維持全年出口升幅約5%的預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