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習近平授予十英雄「八一勳章」

2017-07-29
■習近平(中)向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中建立卓越功勳的10名軍人頒授軍隊最高榮譽「八一勳章」和證書。 新華社■習近平(中)向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中建立卓越功勳的10名軍人頒授軍隊最高榮譽「八一勳章」和證書。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及中新社報道,中央軍委頒授「八一勳章」和授予榮譽稱號儀式昨日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中建立卓越功勳的10名軍人頒授軍隊最高榮譽「八一勳章」和證書,其中包括月初訪港參加回歸慶祝活動的解放軍航天員大隊航天員景海鵬,官方報道稱讚他是「矢志報國、逐夢太空」的英雄航天員。

「八一勳章」是授予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中建立卓越功勳的軍隊人員,由中央軍委決定、中央軍委主席簽發證書並頒授。

此次獲頒「八一勳章」的,包括原91708部隊副部隊長麥賢得、海軍工程大學電氣工程學院電力電子技術研究所主任馬偉明、空軍指揮學院原訓練部副部長李中華、96722部隊71分隊班長王忠心、解放軍航天員大隊航天員景海鵬、原國防科工委科學技術委員會正軍職常任委員程開甲、山東省棗莊軍分區政治委員韋昌進、武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隊某支隊支隊長王剛、原81032部隊副軍職調研員冷鵬飛、雲南省公安邊防總隊普洱市支隊支隊長印春榮等同志。

隨後,習近平向獲得「學習實踐黨的創新理論模範連」榮譽稱號的陸軍某部裝甲步兵3連頒授獎旗。

要求官兵以受勳者為榜樣

習近平在簽署授予「八一勳章」的命令中要求,解放軍、武警部隊和公安現役部隊廣大官兵,要向榮獲「八一勳章」的同志學習,像他們那樣,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不斷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像他們那樣,始終堅持戰鬥力標準,聚力練兵備戰,鑽研打仗本領,提高軍事技能,不斷增強履行使命任務的過硬素質;像他們那樣,牢固樹立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不畏艱難險阻,銳意開拓創新,勇於擔當強軍興軍的時代重任;像他們那樣,模範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自覺實踐「三嚴三實」和「四鐵」要求,始終保持「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良好形象。全軍部隊要以評選頒授「八一勳章」為推動和促進,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強化練兵備戰,團結奮進,扎實工作,為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