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俄軍演結束 共演練六大科目

2017-07-2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聖彼得堡當地時間7月27日下午,中國海軍導彈驅逐艦合肥艦、導彈護衛艦運城艦與俄海軍艦艇編隊完成海上演練科目後,順利抵達俄羅斯聖彼得堡,中俄「海上聯合──2017」軍事演習第一階段落下帷幕。

中方總導演、海軍副司令員田中到碼頭迎接。「副司令員同志,參演部隊完成海上聯演任務,按計劃抵達。」當地時間18時40分,在歡迎儀式上,編隊指揮員俞滿江、政治委員傅曉東走下合肥艦舷梯,跑步向田中副司令員報告。隨後,參演編隊領導與前來碼頭迎接的中國駐聖彼得堡總領館、華人華僑代表、中俄海軍聯合導演部等歡迎人員進行了簡短交談。

提升海上協同能力

中國海軍參演編隊6月18日從海南三亞出發,7月21日抵達俄羅斯波羅的斯克港,25日離港參加海上實施階段演習任務。在海上演練期間,中俄雙方官兵協同完成了副炮對海射擊、聯合防空、聯合登臨檢查、聯合搜救、航行乾貨補給、聯合救援失事船舶等6個科目的演練。

26日下午,雙方參演艦艇在波羅的海東南部海域舉行了分航儀式,中方艦艇向聖彼得堡航渡。通過喀琅施塔得港時,編隊合肥艦與俄海軍艦艇互鳴21響禮炮。

「此次演習聚焦各國海上經濟活動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和聯合救援,是中俄海軍『海上聯合』系列軍事演習首次在波羅的海舉行。演練中,雙方均派出了精銳的艦艇參加,在短短2天裡,進行了密集的海上科目演練。」中方參演編隊指揮員俞滿江介紹,通過演練,進一步增強了中俄兩國海軍共同應對海上威脅的能力,提高了聯合行動的組織指揮水平,深化了兩國海軍的傳統友誼,增進了互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