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地震無礙A股 九寨溝板塊平穩

2017-08-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昨日滬深三大股指漲跌互現,受保險、銀行、券商等權重板塊拖累,滬市又陷入回調,收市下探0.19%,報3,275.57點。深成指與創業板指小幅收紅,分別上揚0.46%、0.04%。

上月CPI增速低於預期

當日統計局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7月CPI同比增長1.4%,連續4個月處於「1時代」。對此,九州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鄧海清認為,7月CPI增速低於市場預期,央行或無須進一步緊縮,而是應當維持貨幣政策「不鬆不緊」。鄧海清並指,受益於中國經濟L型拐點已至、經濟基本面的長期走好,仍然看好中國股市長期「健康牛」。

在公開市場上,央行進行了700億元(人民幣,下同)7天期逆回購操作、700億元14天逆回購操作,同日有1,400億逆回購到期,連續兩日零投放零回籠。本周央行公開市場上共有7800億逆回購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別到期3,100億、1,400億、1,400億、600億和1,300億,無MLF、正回購和央票到期。

昨日早盤滬綜指小幅低開0.12%,之後整體維持弱勢震盪,盤中熱點切換較快,白酒、煤炭、鋼鐵輪流上漲,但未明顯提振股指。地震消息亦未對大市產生明顯影響,四川本地基建股高開後逐漸走低,在九寨溝有直接或間接業務的A股上市公司,也未見大幅下挫。

滬指微跌0.19% 深指升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275.57點,跌6.3點,或0.19%;深成指報10,544.59點,漲48.34點,或0.46%;創業板指報1,763.05點,漲0.63點,或0.04%。兩市共成交4,973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