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市委副書記龍翔會見交流團

2017-08-11
■龍翔在南京市政府會見了交流團代表並與大家合影。 香港文匯報南京傳真■龍翔在南京市政府會見了交流團代表並與大家合影。 香港文匯報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田雯 南京報道)8月10日上午,南京市委副書記龍翔在南京市政府會見了是次「未來之星」交流團榮譽團長、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香港文匯報執行總編輯吳明,以及陳鳳儀等7位港生代表。南京市委外宣辦主任、市文明辦主任彭振剛,交流團團長、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華東新聞中心主任楊明奇參與會面。

吳明冀港生培養家國情懷

吳明首先介紹了未來之星同學會的基本情況,他說,香港回歸以來保持了非常好的發展勢頭,香港同胞對祖國的了解不斷加強,未來之星始終致力於促進香港青少年加強國情認識、更好地了解祖國,更好地實現人心回歸。吳明冀港生培養家國情懷,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在香港與祖國共同發展的進程中,找好自己的位置,勵志報效國家、服務香港。

龍翔:兩地血脈相通

龍翔則向港生介紹了南京的歷史文化和經濟社會發展狀況。他熱烈歡迎港生來到南京:「你們的到訪,是為國家的未來奠基,為香港的未來奠基。」

他表示,南京與香港有割捨不了的情結和歷史淵源,大家血脈相通,希望同學此行更多地了解南京這座城市,並與當地青少年多多交流。他說,香港是祖國的,每一個香港同胞都是中國人,建設好國家是大家每一個人共同的民族責任,也是香港年輕一代應該付出的歷史責任。

城大生讚歷史文化深厚

香港城市大學二年級學生陳稀彤在會面中分享了交流團三天來的參訪感受,她為南京深厚的歷史文化和快速的經濟發展「點讚」,「我是第一次來南京,我覺得是我到過的內地城市中最特別的,這裡的文化保育和科技發展融合得非常好,希望以後還會有機會過來,更深入地了解這座城市。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