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特稿】百聞不如一見 多看了解國情

2017-08-11
■上海電氣志願者和實習生互換寫有祝福語的卡片。香港文匯報記者孔雯瓊  攝■上海電氣志願者和實習生互換寫有祝福語的卡片。香港文匯報記者孔雯瓊 攝

「單單依靠媒體報道來認識內地是不足夠的,唯有親身接觸到內地的風土人情,才加深了對祖國的認識。」這是香港中文大學學生高靖怡在結業式上的發言,和她抱有同樣想法的學生並不在少數,很多香港學生此前並未到過內地,這次活動正好加強了他們對內地真實的感受。

哈爾濱皓雪 不遜日韓

實習期的周末,學生們去了上海周邊的水鄉烏鎮,上海的繁華和烏鎮的秀麗令人驚艷,相距不遠的兩個地方,竟然可以有截然不同的美。也有曾來過內地的學生表示,祖國地大物博,不同城巿也是千姿百態,比如哈爾濱冬天就美極了,一城一景,一定要多走走看看才明白。

陸秀紅表示,很多香港人一提到旅遊就喜歡外遊,但其實祖國有那麼多美麗的地方,應該讓更多港人去見識見識,好似哈爾濱的雪就不比日、韓的遜色,所以她今後會告訴香港的朋友,內地很美,一定要來。

上海電氣集團帶領實習生的志願者小徐表示,這次特意給香港的同學們發了一張內地越野地圖,告訴他們中部、西部等地都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地方,很多學生當即表現出強烈興趣,表示以後要和家人朋友多到內地旅遊。

看到同學們對認識內地的意願如此強烈,歐陽曉晴表示,「未來之星同學會」願意為香港學生認識內地多提供機會,他指「未來之星同學會」從2005年創會以來,一直致力幫助香港青少年更好地認知祖國、了解國情,促進兩地青少年的友誼與進步。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孔雯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