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體分析】揭幕戰魔咒加球證剋星 「兵工廠」首戰完了?

2017-08-11
■阿仙奴剋星甸恩。 法新社■阿仙奴剋星甸恩。 法新社

英超明晨揭幕,阿仙奴坐鎮酋長球場迎戰李斯特城。新的賽季阿仙奴意欲對英超冠軍重新發起衝擊,不過他們新賽季可能會遭遇當頭棒喝。根據最新消息表示,阿仙奴首戰的執法球證是甸恩,而這位「臭名」在外的球證正是「兵工廠」剋星,再加上近幾個賽季阿仙奴的揭幕戰戰績相當糟糕,難道首戰完了?

先看阿仙奴近幾季揭幕戰戰績,自2010年起,阿仙奴7次揭幕戰只取得1勝3和3負的戰績,其中在10/11賽季1:1戰和利物浦、11/12賽季0:0戰和紐卡素、12/13賽季0:0戰和新特蘭、13/14賽季1:3不敵阿士東維拉、14/15賽季2:1戰勝水晶宮、15/16賽季0:2不敵韋斯咸、16/17賽季3:4負於利物浦,可見「兵工廠」已經陷入了揭幕戰的魔咒。

本來就有揭幕戰的魔咒,現今他們在新賽季的首戰又遇到了剋星甸恩的執法,眾所周知甸恩特別鍾意吹死阿仙奴,於上季尾贏史篤城之前,「兵工廠」曾經連續2年未有在甸恩執法下贏波,甚至試過有過萬球迷聯署,請求英足總禁止甸恩執法阿仙奴比賽。■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