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點評】轉會策略未顧及板凳深度

2017-08-14
■干地非常勞氣。  路透社■干地非常勞氣。 路透社

開季前已有分析不看好車路士季初能取得好成績,不僅賽程難打,更重要的是轉會策略未有顧及到板凳兵源深度。

車仔近十餘年的多任領隊在轉會方面多無絕對話事權。今夏曼聯加強三線兵力,曼城則為邊路球員換血,車路士雖然也花了不少金錢買人,但未能留住上季343冠軍陣的中場核心尼曼查馬迪卻影響不細,即使簽入法國防中泰莫爾巴卡約高,頂多也只算是一換一。

干地高調清洗上季首席前鋒迪亞高哥斯達,但他心儀的盧卡古卻遭曼聯「截糊」簽下,結果急急啟動次選方案買入莫拉達。當然,這位西班牙前鋒今仗後半段踢出了熱血的表現,但最大問題始終還是板凳深度,尤其翼鋒夏薩特和柏度洛迪古斯是役倦勤,加利卡希爾和法比加斯來仗更需停賽,後者的中場中路位置急需泰莫爾巴卡約高趕及復出來頂替。此戰干地要用上三名年輕二線兵,板凳深度之不足可見一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