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朗尼回巢建功締英超紀錄

2017-08-14
■朗尼相隔13年,再次在葛迪遜公園球場的草地跪滑慶祝。  法新社■朗尼相隔13年,再次在葛迪遜公園球場的草地跪滑慶祝。 法新社

英國時間12日進行的新賽季英超第1輪比賽,阿古路、朗尼的入球分別幫助曼城和愛華頓首戰告捷,其中回巢母隊的朗尼更創下相隔最長時間再為同一球隊建功的紀錄。

在愛華頓主場對史篤城一戰,從曼聯歸來的朗尼攻入全場唯一一球,幫助愛華頓小勝1:0。上半場補時階段,朗尼門前搶點頭槌攻門得手,這也是他13年後再度為愛華頓入球,是相隔最長時間為同一球隊再建功的英超新紀錄。朗尼賽後說:「這對我來說是一個特殊的時刻。在慶祝入球時,我如釋重負,心潮澎湃。」

曼城響打炮 哥帥:不容自滿

季前重金引援的曼城作客以2:0擊敗升班馬白禮頓,經過上賽季「四大皆空」後新一屆英超旗開得勝。第70分鐘,大衛施華妙傳阿古路,阿根廷前鋒門前勁射破網。5分鐘後,對手送上了一記烏龍球。曼城領隊哥迪奧拿賽後強調縱然開了個好頭,卻不容自滿,「上季我們也被視為熱門,結果車路士殺掉了我們。」他最滿意是,己隊在禁區內的入球效率比上季有所提高。

同日一些賽果,水晶宮0:3負於哈特斯菲爾德,修咸頓與史雲斯互交白卷,西布朗1:0戰勝般尼茅夫。 ■新華社/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