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望以勝利展開英超新賽季 阿仙奴冀主場奪「城」

2017-08-11
■阿仙奴球星奧斯爾。 路透社■阿仙奴球星奧斯爾。 路透社

今季英超揭幕戰將在明晨於酋長球場拉開帷幕,坐鎮酋長球場的阿仙奴希望擊敗李斯特城,用一場勝利開啟新賽季,不過其攻防兩支柱均無緣首戰,球隊場上的鬥志可能會受影響。至於阿仙奴主帥雲加賽前表示,新賽季球隊會把更多精力放在英超聯賽,彌補上季的遺憾。(now621及Lesports HK周六2:45a.m.直播)

阿仙奴主帥雲加賽前透露,阿歷斯山齊士拉傷腹部,經過檢查,他將缺席1至2周時間,鐵定缺席英超揭幕戰。「A山」上季共為球隊出戰51場,攻入30球助攻15次,是阿仙奴的絕對核心。而在夏天,他跟隨智利參加了洲際國家盃,加上轉會的流言一直沒停過,可謂身心俱疲。後防線上的副隊長哥斯尼也將停賽缺席,其缺席將給「兵工廠」帶來不小麻煩。

「A山」與哥斯尼缺陣

然而,阿仙奴日前在社區盾擊敗車路士時也沒「A山」和哥斯尼在陣中。雖然「A山」在前場的作用無法替代,但奧斯爾、禾確特等人都有不俗實力,且梅迪薩卡和哥拉辛拿斯都蓄勢待發,渴望證明自己。另外,阿仙奴上季僅排名第五,自1997年以來首次無緣歐聯賽事,來季只能參加歐霸;而且重金購入法國射手拿卡錫迪後,「兵工廠」如今實力肯定不會只滿足於重返前四,而是力爭贏得2004年以來第一個英超冠軍。「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把精力放到聯賽中。」雲加說。

另一方面,李斯特城主帥莎士比亞始終認為球隊不應出售隊內最佳球員,馬列斯有望出戰對陣阿仙奴的新賽季英超首輪比賽。今夏早些時候,馬列斯向李斯特城正式提交了轉會申請,但球會方面並不打算出售這位前年的英超MVP。另據意大利天空體育報道,羅馬將會為馬列斯進行第4次報價。

自從2015-16賽季上演奪冠神話後,李斯特城於上季已經被迅速打回原形,雖然今夏為重振聲威亦有引進如伊恩拿祖等好手,奈何球隊成名三板斧套路已經被世人所熟知,李斯特城今季想要恢復前季榮光確實難過登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