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區婦聯組團上京交流

2017-08-21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組團訪問北京。■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組團訪問北京。

殷曉靜膺榮譽團長 王惠貞任團長 獲沈躍躍黃柳權仇昱等會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組織60多名婦女界人士前往北京,進行為期3天的拜訪及交流活動。訪問團在京期間受到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中央統戰部三局副局長仇昱等親切會見。該會並在京舉辦「中國心.血脈情-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圖片展」等活動。

訪問團由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任榮譽團長,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宋瑋、港區人大代表顏寶鈴、全國政協委員陳聰聰任顧問,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王惠貞任團長,該會副會長姜岩、彭徐美雲、周莉莉、陳曼琪、徐莉擔任副團長。

沈躍躍盼為國家繁榮獻力

沈躍躍在會見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訪問團一行時,肯定了該會的工作,希望該會繼續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加強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關心幫助青少年健康成長;立足香港、心繫祖國,關心支持內地經濟社會發展和婦女兒童事業,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國家繁榮富強作出貢獻。

黃柳權勉要對國家有信心

黃柳權在與訪問團座談時,鼓勵大家要對國家有信心,要耐心地處理好香港的問題。他並對聯誼會提出四點期望:多理解、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視察香港期間系列講話;多學習、理解、推廣基本法;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施政,一如既往支持特區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作為婦女界翹楚,發揮在內地職務與香港社會事務上的雙重角色,發揚敢言作風,持續推進兩地政府改進政策與服務。

王惠貞在與港澳辦座談會上,介紹了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在維護「一國兩制」、支持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與內地婦聯的交流與合作等方面的開展情況。

回歸20周年圖片展揭幕

此行,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舉辦「中國心.血脈情-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圖片展」,展示了香港歷史上發生的重大事件,特別是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和香港與內地婦女交流的積極成果。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鄧麗,殷曉靜,王惠貞等為圖片展主持揭幕式。

訪問團在京期間,亦獲北京市婦聯主席馬蘭霞及副主席趙海英熱情接待,參觀了北京市海淀區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凱瑞御仙都皇家菜博物館,體驗和分享婦女工作經驗,促進了兩地婦女、青年的聯繫與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