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黃岩鄉會理事就職暨青委會成立

2017-08-21
■黃岩同鄉會第三屆理事就職,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黃岩同鄉會第三屆理事就職,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黃岩同鄉會日前舉行第三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暨青年委員會成立大會,同時慶祝黃岩同鄉會成立12周年和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來自黃岩和香港政商嘉賓、該會會員數百人聚首同慶。

王才桑膺會長,她致辭指,同鄉會將堅持愛國愛港愛鄉宗旨,家鄉是我們的根,香港是我們的家,理事會將積極作為,帶領全體成員為香港和家鄉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當日主禮嘉賓包括大紫荊勳賢吳康民、曾鈺成,台州市委常委、黃岩區委書記徐淼,黃岩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潘禹斌,全國政協委員彭長緯,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詹耀良、常務副會長顧東華,以及香港台州同鄉會會長詹洪良。

王才桑介紹任內工作,將重點加強與家鄉的交流合作、同鄉會的自身建設以及發揮新平台作用。

她說,理事會把工作重點放在促進經濟發展方面,努力促進香港與內地尤其是家鄉黃岩之間的交流合作,包括促成香港培僑中學和黃岩中學、黃岩實驗中學交流交往常態化。

會長王才桑冀鄉會年輕化

她續指,作為同鄉會組織,理事會將團結聯絡在港黃岩鄉友,加強聯絡聯誼。今次同鄉會換屆,同時也成立了青年委員會和婦女委員會,理事會將注重發展年輕力量,推動同鄉會成員年輕化,同時以婦委會為平台發揮婦女成員的力量。

黃岩區委書記徐淼肯定黃岩同鄉會自成立以來,秉承愛國愛港愛鄉宗旨,情繫桑梓,廣泛團結在港黃岩鄉親,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同時促進黃岩和香港經貿合作,作出很大貢獻,期望在王才桑帶領下,同鄉會繼續搭建兩地溝通往來的平台和橋樑,更多組織鄉親和年輕人多返家鄉投資旅遊。

典禮上,黃岩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潘禹斌主持授旗,青委會會長張旭恆代表接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