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登上發現號」港澳交流營閉幕

2017-08-21
■半島青年商會「2017登上發現號」港澳歷史文化交流營,賓主與參與學生合照。■半島青年商會「2017登上發現號」港澳歷史文化交流營,賓主與參與學生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濠江青年商會、香港半島青年商會聯合主辦的「2017登上發現號」港澳文化交流營暨閉幕禮,日前於香港賽馬會傷健營圓滿結束,逾百名港澳嘉賓、兒童、義工出席。主辦機構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讓兒童認識香港歷史變遷,深入了解港澳兩地文化,而活動中兩地兒童更肩負起文化大使身份,以導遊形式交流兩地文化知識,提升港澳兒童對香港歷史文化的興趣。

交流營安排兩地青少年前往香港歷史博物館,認識香港的歷史及文化的變遷,又乘渡海小輪欣賞維港兩岸景色,並遊走穿梭香港各地,接觸不同種族的人,學習與人溝通交流、培養團體精神及交流港澳文化,宣揚社區文化共融。

此外,主辦機構透過富澳門特色的葡萄牙土風舞教學及拼豆工作坊,加深兩地兒童對彼此文化的認識,閉幕禮上更邀請了香港南亞裔棟篤笑藝人Vivek Mahbubani分享他在香港如何融入社會的心得,如何打破溝通上的阻礙結識朋友。

參與交流的兒童稱,是次交流營讓他們加深對香港文化的了解,是一次難忘的經歷,也是人生中寶貴的一課。

出席是次活動的尚包括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潘沁怡、半島青年商會會長林偉洛、國際青年商會促進和平委員會委員李美琪、濠江青年商會前會長陳宇軒、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副會長張健昇及活動籌委會主席林佩欣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