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小巴撞入地盤 工人捲車底重創

2017-08-22
■消防員救出被困車底地盤工,即場進行救治。■消防員救出被困車底地盤工,即場進行救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秀茂坪利安道昨晨發生嚴重車禍,一輛專線小巴疑因失控直撞向路中一個渠務工程地盤,一名工人走避不及遭撞倒捲進車底重創,小巴猛撼地盤內一輛工程車尾才停下。消防趕至將被困工人救出送院,司機亦受傷一度被困,事後須送院治理。警方正調查意外肇因。

慘遭捲進車底重傷地盤工姓梁、22歲,他頭部受傷,經送院搶救後情況嚴重。肇禍專線小巴司機亦姓梁、59歲,他手腳受傷,送院後已無大礙。他駕駛該條來往順天及樂富的54號專線小巴已兩三年。

有放「雪糕筒」 司機涉藥駕

車禍現場為秀茂坪利安道順安h安澤樓對開,當時路中正有渠務工程進行,工人在現場放置「雪糕筒」及指示路牌,以提醒駕駛者。

事發於昨早約11時,專線小巴由順天開往樂富,駛至上址時竟掃毀部分「雪糕筒」及路牌,直剷進地盤範圍,一名工人見狀及時跳開避過,但站在地盤末端工程車尾的梁姓工人卻走避不及,被小巴車頭撞倒再捲入車底,小巴最終猛撞向工程車尾才停下,車頭損毀嚴重。

被撞工人被困小巴車底,小巴司機亦受傷被困駕駛座上,其他工友立即報警,消防員趕至先將司機救出,再動用工具升起小巴,將被困工人救出,期間有工友張開太陽傘替其遮蔭,他獲救送院時已陷昏迷。

消息稱,有人事後透露,近日因不適要服藥,警方稍後將肇禍小巴拖走待驗,並調查是否有人受藥物影響而釀成車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