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川港澳合作周 「熊貓人」搭巴巡遊

2017-08-22
■「熊貓人」向市民及遊客致送小禮物。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文華 攝■「熊貓人」向市民及遊客致送小禮物。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文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成都是歷史古都,亦是圓滾滾、肥嘟嘟的大熊貓的家鄉。昨日起至本周四,有來自成都的團隊一連4天與6名萌態可掬的「熊貓人」及6名樂手,從中環碼頭出發,乘坐「熊貓BUS」去到金紫荊廣場、銅鑼灣崇光百貨、山頂纜車站、文武廟及蘭桂坊等多個站點,下車與市民互動合影。市民可即場參與遊戲並隨車參與巡遊。是次活動是「川港澳合作周」的重點項目,其他活動還包括周三在蘭桂坊舉行的品酒活動、周四在海洋公園舉行的熊貓藝術展等。

「川港澳合作周」由四川省政府舉辦,昨日首日活動,6名「熊貓人」乘觀光巴士由中環碼頭出發,首先去到金紫荊廣場站,與市民及遊客互動拍照,並致送小禮物,市民及遊客爭相與「熊貓人」合影。

有來自內地四川成都的遊客周先生抱3歲孫女與大熊貓開心合影,他說在港旅遊期間,能碰見來自成都的宣傳團隊,很有緣分,亦很幸運。

他表示,香港給人國際大都市的感覺,而成都則擁有怡人的自然景觀,他歡迎香港市民到成都旅遊觀光。

昨日及今日「熊貓BUS」將連續兩日循港島線巡遊,每日下午約2時由中環天星碼頭出發,先後駛經金紫荊廣場站、銅鑼灣崇光百貨、香港柏寧酒店、灣仔計算機城、山頂纜車站、文武廟、蘭桂坊等站。明日則循九龍線巡遊,由尖沙咀海濱長廊出發,駛經半島酒店、朗豪坊、廟街、天際100、漢口道及麼地道。周四則循赤柱線巡遊,由中環天星碼頭出發,駛經山頂纜車、海洋公園、淺水灣、赤柱及香港仔。

6樂手「快閃」音樂表演

在「熊貓BUS」巡遊期間,有6名樂手在中環碼頭進行多場「快閃」音樂巡遊,演奏《康定情歌》、《太陽出來喜洋洋》、《採花》、《成都》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曲目,以及《東方之珠》、《獅子山下》等香港經典曲目。表演期間,由萌態可掬的「熊貓人」擔任樂隊指揮,其他「熊貓人」則與觀眾親切擁抱、拍照,贈送精心準備的小禮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