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新黨主張兩岸和平統一 國台辦高度讚賞

2017-08-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日應詢表示,新黨成立24年來,一直主張兩岸和平統一,堅定堅持一個中國、反對「台獨」,我們對此高度讚賞。

8月20日,新黨舉辦24周年黨慶大會,提出新黨路線新論述,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要為和平統一、振興中華向前邁進」。

安峰山指出,我們願與包括新黨在內的一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擁護祖國統一、反對「台獨」的台灣政黨、團體、組織及人士,保持溝通,加強對話,共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共謀祖國和平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郁慕明20日晚通過社交媒體發表感言,表示將進一步團結統派,和台灣支持和平統一路線的團體結盟,在未來的選舉中全面出擊。

在20日的黨慶大會上,郁慕明說:「新黨今天(20日)的口號不會喊『新黨加油』,今天要喊的是『統派加油、打倒台獨、振興中華』,這是新黨未來的目標與努力的方向。新黨要走自己的路,『為和平統一、振興中華,向前邁進』。」

新黨副主席李勝峰說,談統一要接台灣的地氣,所以新黨的新路線定調為「和平統一,保障台灣」,簡稱「和統保台」。郁慕明強調,李勝峰提出的「和統保台」的路線,是新黨非常清晰要走的道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