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文促會新屆領導成員就職

2017-08-30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第六屆領導成員就職晚會,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第六屆領導成員就職晚會,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張曉明楊健謝鋒廖正榮張建宗等主禮 譚錦球馬浩文膺會長執行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文促會)第六屆領導成員就職晚會昨日假灣仔君悅酒店舉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廖正榮,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等共同主禮。譚錦球和馬浩文分別膺會長和執行會長。超過300名社會賢達、政商文化界翹楚聚首一堂,共同見證,場面熱鬧。

主禮嘉賓尚有中央統戰部三局局長劉玉江,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中聯辦宣文部部長朱文、協調部部長沈沖、社工部部長楊茂、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等。

楊釗:文化工作需薪火相傳

上屆會長楊釗致辭時表示,文促會自2001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傳揚民族正氣,自己接任會長10年,舉辦超過100項歷史國情、文化藝術、青年交流活動,其中包括11場大型專題展覽,鼓勵市民認識國家的歷史和國情,了解愛國先賢事跡,培養愛國愛港情懷。

他強調,文化工作任重道遠,需要薪火相傳,新一屆領導成員熱心文化事業,勇於承擔,相信能為香港文化藝術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新任會長譚錦球指,在香港傳承中華優秀文化、促進中外交流,能夠加深年輕一代對國家的認識,亦有助圓滿實現「中國夢」,因此香港有需要多些舉辦文化相關活動,讓香港市民特別是年輕一代有更多渠道認識國家,傳承和發揚中華優秀文化。

未來,他將通過文促會這個穩固平台繼往開來,扮演支持和推動香港文化發展的角色,希望政府和民間團體能夠大力支持和配合,以文化通民心,為香港璀璨未來作出貢獻。

張建宗讚文促會推兩地交流

張建宗致辭,讚揚文促會一直致力促進香港文化藝術發展,弘揚優秀文明文化,推動香港與內地的文化交流合作。他又指,該會一直與特區政府和內地機構合作,積極舉辦不同類型的文化活動,是香港最大文化團體之一,相信新一屆領導成員能夠繼往開來,推陳出新,配合時代變遷舉辦更多活動。

他指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文化發展,例如西九文化區計劃已進行得如火如荼,當中以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尤為重要,希望文促會和民間團體能夠配合政府擴大香港文化領域。

新一屆文促會領導成員尚包括永遠榮譽會長楊釗、劉宇新、李國強,常務副會長蔡榮星、孫燕華、劉娟、蘇長榮、鄺美雲、王漢杰、文穎怡、曾慶業、何芷韻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