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龍城潮僑盂蘭會下月辦巡遊

2017-08-30
■九龍城潮僑盂蘭會與本港多個潮籍社團,將於下月舉辦大型盂蘭勝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九龍城潮僑盂蘭會與本港多個潮籍社團,將於下月舉辦大型盂蘭勝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一年一度的盂蘭節又到了,九龍城潮僑盂蘭會與本港多個潮籍社團,將於9月6日至10日假九龍城亞皆老街球場舉辦大型盂蘭勝會,向香港年輕人宣揚中華傳統孝道文化和博愛精神。大會將舉行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組織年輕人參加觀賞團,學習盂蘭勝會的歷史文化及特色。

九龍城潮僑盂蘭會每年9月都會在九龍城區舉辦盂蘭勝會,今年邁向50周年,一系列活動成為歷年最大規模。

大會將在9月6日舉行大型祈福儀式及巡遊活動,多達500人的巡遊隊伍,將從亞皆老街球場出發,圍繞九龍城巡遊一周,並於商舖門前舞龍舞獅,寓意帶來吉祥好運。

辦非物遺展 邀民嚐潮美食

其他活動包括在亞皆老街球場舉辦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組織盂蘭文化和歷史導賞團、呈獻精彩潮劇文藝演出,並向長者派發平安米。現場將設美食攤位,邀請市民品嚐茶粿、魚蛋、筍粿、功夫茶等傳統潮州特色食品。

九龍城潮僑盂蘭會理事長陳統金指出,今年活動亮點是,觀賞團是由經專門培訓的中學生擔任導賞員,由他們向學校和社區人士介紹盂蘭勝會特色,可讓更多年輕人加強對盂蘭文化的認識,參與推廣中國傳統文化。

陳幼南盼年輕人識盂蘭文化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表示,盂蘭節的核心在於仁孝、博愛,其佈局、儀式都是有根據的,今年活動包含不少傳統盂蘭文化元素,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和認識盂蘭文化。

參與主辦團體尚包括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盂蘭勝會保育工作委員會、香港九龍潮州公會、九龍西潮人聯會、香港普寧同鄉聯誼會、潮僑食品業商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