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南京中醫大位元堂產學研基地開幕

2017-08-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位元堂藥業與南京中醫藥大學攜手在港設立「南京中醫藥大學位元堂產學研基地」,日前在位元堂元朗新廠房舉行開幕禮(見圖),優質旅遊服務協會推廣活動委員會主席、位元堂藥業執行董事鄧梅芬、南京中醫藥大學副校長譚仁祥等主持揭幕儀式。

該計劃為期5年,以促進業界人才培訓、科技研發及健康服務、推動內地中醫藥國際化為目的。

鄧梅芬表示,南京中醫藥大學是我國最早建校的高等中醫藥大學,被譽為中國高等中醫藥教育搖籃,擁有強大的醫藥科研能力,培育頂尖中醫藥人才,積極與國際學術界交流。

鄧梅芬冀「帶路」領中醫藥「走出去」

她續說,位元堂能夠成為南京中醫藥大學的戰略合作夥伴,感到非常榮幸,在互惠互利、相互支持的原則下,有助發揮專長和優勢,弘揚中醫藥傳統智慧,配合國家「一帶一路」政策,引領中醫藥「走出去」,面向國際大舞台。

譚仁祥表示,今年5月,雙方簽定《中醫藥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標誌戰略合作順利展開。位元堂作為香港百年老號、中醫藥的龍頭企業,積極開發現代中藥技術、研發傳統中成藥及保健產品,提供全面優質中醫藥服務。

他冀透過合作,雙方運用產學研基地,強化人才培養、產品研發、中醫藥服務貿易等,推動中醫藥在境內、外的發展,共築健康「中國夢」。

據悉,今次中醫藥戰略合作計劃,主要有四方面,包括建立人才培訓中心,為兩地中醫專才,提供互動交流平台及培訓;聯合申請中國內地、香港及海外中醫藥科研合作項目,建立雙方國際化合作;建立健康產品研發中心,由大學研發產品、位元堂推廣相關成果,這是本港首家企業獲得有關安排;最後建立「南京中醫藥大學位元堂中醫院」為最終目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