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世界機械人賽萬人參與 深3小學生成雙料冠軍

2017-09-02
■三名深圳小學生組成的光影隊一舉捧回了兩個項目的世界冠軍。香港文匯報記者熊君慧 攝■三名深圳小學生組成的光影隊一舉捧回了兩個項目的世界冠軍。香港文匯報記者熊君慧 攝

吸引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1,000多支隊伍參賽、參賽總人數超過1.2萬人的WRC2017世界機械人大賽-RoboCom國際公開賽日前在北京亦莊落下帷幕。「深圳娃娃」在大賽中小學組別的比賽中取得四冠、一亞、一季的好成績,其中三名深圳小學生更是一舉捧回了兩個項目的世界冠軍。

據悉,WRC世界機械人大賽-RoboCom國際公開賽,是中國機械人領域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國際元素最豐富的國際頂尖賽事,也是世界機械人大會的主要內容之一。本屆大賽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國電子學會等主辦,美國、日本、以色列等15個國家的機械人協會作為支持單位。

大賽共分為6個賽項,分別是智慧日月潭、攻城大師、博思威龍、工業時代、智造大挑戰、未來世界。據深圳科睿機械人教育負責人陳仁藝介紹,智造大挑戰是本屆大賽首次開設的、專門面向中小學生的創新項目。該項目響應中國走向工業4.0的目標,模擬機械人時代的工業場景,要求參賽選手通過對機械人編程、程序自動化運行和手動操作,操縱機械臂完成物品在迷你傳送帶上的運輸及分類碼放。

令人矚目的是由三名深圳小學生組成的光影隊,先是以全場唯一的滿分成績無可爭議地拿下「智造大挑戰智能分揀賽」小學組冠軍,後又以壓倒性優勢捧走「智造大挑戰接力賽」小學組冠軍,成為名副其實的雙料冠軍。

■香港文匯報記者 熊君慧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