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伊湯中「黃絲」老師大起底

2017-09-04

教協理事張兆聰網上惡語辱國 謾罵特區官員 「獨」害學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教不嚴,師之惰。」天水圍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伊湯中)學生湯錦婷,日前以學生會主席身份在開學禮上致辭時,竟聲言參與旺角暴亂、衝擊立法會而被判監者為「政治犯」,將暴力違法舉動淡化為「唔夠體面」。她在致辭尾聲除了感謝兩個學生會顧問老師外,更特別點名感謝該校教師張兆聰。翻查資料,張兆聰乃教協理事,過去多次在facebook發表侮辱國家及特區政府官員的言論,更曾撰文為在校園討論「港獨」張目。

湯錦婷當日在致辭尾聲,除了感謝兩個學生會顧問老師外,「特別要感謝張兆聰老師給予過我儮社y同每一次我懷疑自己時,給予過我麉H心。」

fb發文爆粗 罵國家奧運健兒

翻查資料,張兆聰乃該校歷史與文化科及通識科教師,同時在教協今屆理事會名單中,位居權益及投訴部副主任。他過去多次在facebook發表侮辱國家及特區政府官員的言論,如在去年巴西奧運期間,就辱罵國家隊健兒:「有無人同我一樣,好想睇住中國國家隊_街?」他又揶揄國家隊如果想盡取金牌,只參加全運會即可。

替「獨人」張目 威脅梁振英馮驊

同樣在去年,立法會選舉報名新增確認書,要求參選人真誠擁護香港基本法,最後「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及「香港民族黨」陳浩天等未能「入閘」。張兆聰當時就恐嚇時任特首梁振英及選管會主席馮驊,聲稱二人「老×有排忙」。

不忿校園禁「獨」 穢語辱吳克儉

張兆聰對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也恨之入骨。去年3月中, 吳克儉到訪伊湯中,離場時座駕遭學生示威及包圍,張兆聰事後上載一張寫有「臀部靈魂」這四字的書法,聲稱贈給吳克儉,意指對方是「屎忽鬼」。此外,在吳克儉提出「『港獨』在校園內沒有什麼需要討論」的言論後,張竟然稱對方的言論令他授課「嚴重受影響」,更聲稱在教授社會政治參與、「本土」思潮、「港獨」思潮等議題上,難以避免與學生談到有關「港獨」的事。

之後,張更在報章撰文,題為《當校園成為政治鬥爭的戰場》,針對為何校園不能提「港獨」大發歪論,更企圖將自己的「港獨」教學說成必須而正確的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