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姚松炎反口上訴 有「基金」梗咫@份

2017-09-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補選在即,有意重投競選之列的人,都不斷打開口牌博見報。「瀆誓四丑」之一,前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立法會議員姚松炎,早前聲稱傾向不會作出上訴,惟終審法院拒絕「青症雙邪」梁頌恆和游蕙禎上訴之後,又突然改變口風,聲稱會考慮提出上訴,並將與律師討論可能性,聲言:「夠錢鵅A梗係去啦。」

「瀆誓四丑」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和姚松炎,早前遭高等法院上訴庭褫奪立法會議員資格,上訴期限將於下周一屆滿。繼梁國雄決定上訴之後,早前明言傾向不上訴的姚松炎,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稱,終審法院拒絕了「雙邪」的上訴,初步研究判詞後,覺得對自己的案情有利。姚又稱,當日宣誓時「唔係故意唔莊重就唔違反(宣誓法例)」,因此,當中存在有爭拗點,故將與律師進行商討。

姚松炎聲稱,除了判詞內容之外,訟費亦是一個關鍵的考慮點,他聲稱:「對我謠興怞n梗係鰝k院鶣軝祖藄茪蝴D鵅A但呢個遊戲太貴嘛。」「錢係一個好大鵀瓞{,做咩畀政府咁樣呃自己蠵。」但揚言「夠錢鵅A梗係去啦」。

他又稱,「守護公義基金」可能會提供部分的資助,但以地區直選為優先,即若果資助額不足的話,將會讓劉小麗優先打官司,稱「大局為重,基金唔夠分就算」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