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懂兩文三語吃香 酒店加薪升職

2017-09-06

旅遊業發展帶動斯里蘭卡的酒店需求,來自香港的黃貝儀在科倫坡一間酒店出任華語區銷售經理。她表示,由於大量華企和遊客前來入住,但懂中文的人很少,酒店讓她培訓本地員工,助他們了解中國文化習俗,她未來亦有機會晉升至管理層。

黃貝儀在香港認識了從事斯里蘭卡投資銀行業務的男友,兩人婚後到斯里蘭卡工作,剛開始她在丈夫親戚的印刷廠上班,再轉到珠寶店工作,但薪酬偏低。一年後她跳槽到酒店,從事酒店式住宅租賃業務,目標是華人市場,她操流利粵語、普通話和英文,頗得公司器重,安排她赴馬來西亞參加銷售培訓。黃貝儀的銷售團隊有6名成員,今年以來,她的新客戶增長50%,主要都是華企。團隊登門拜訪企業,成功招攬招商局、中國港灣和部分中資銀行等成為自己的客戶,她也獲公司加薪。黃貝儀和丈夫皆看好斯里蘭卡發展潛力,只是目前發展較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